close

全職媽媽都在家裡做什麼呢?!

很多人覺得只是在家陪小孩...沒什麼了不起

但這就像工作一樣,你去做了才會知道!

但它跟工作不一樣的就是...

它既不能下班、也沒有錢拿、更糟的是你會身心匱乏

缺點這麼多,怎麼還會有人願意做呢!!!!???

我覺得除了愛以外,大家應該更知道"價值"

雖然錢現在真的是大家都缺都想要...因為每一樣都需要錢

但也因為這樣它變得好無價值可言

而孩子的成長卻是無價的!!!!!!!!當你知道這些後

就會想要為這無價的成長努力

所以不要再說全職媽媽多輕鬆,自己去體驗一下吧!

 

以下是我個人全職媽媽的一天,

但我想有更多的媽媽他們更用心在她們的孩子身上

 

 

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先準備早餐(連同老公的一起)

這時候通常是早上5點多,因為習慣早起這時候會比較有自己的時間

我會裡用這時間充實自己(讀經文、沉思一些事)

女兒會在9點左右起床,打理好她後我會幫她簡單的上個課

(但通常她都不太理我上課只顧玩自己的玩具)

10點左右會帶她出門買菜,11點左右回家煮飯

(煮飯期間因為沒時間管她,所以就是她自由活動

,不是看電視就是把家中所有東西拿出來玩)

有時鬧脾氣需要抱抱安撫

所以常練習一隻手炒菜一隻手抱她的技能

吃完飯後,是我開始打掃的時間(洗碗、掃地、拖地、整理家裡)

偶爾她會幫我拖地,有時也會把掃把搶走...之類的狀況

總之家裡打點好了,這小傢伙也差不多該睡覺,

哄她睡覺後就是我在這打字的時間啦!可以小小的放鬆一下

下午午睡起來會帶她去公園玩或是去離我們家最近的大魯閣草衙道

去那可以吹冷氣,不時還有免費適合小孩玩的設施

趕回家倒垃圾準備晚餐...晚餐吃完,整理好

幫她洗澡後去洗衣服、晾衣服

睡前準備(喝奶、刷牙)刷牙真是悲劇.....因為都要壓住她才能刷好

然後唱睡前歌(虎姑婆、兩隻老虎、造飛機...)

差不多都在10半前會睡著....然後我就可以準備睡覺了!!!

有次遇到一個未婚女生問我說:你都在家做什麼~?

我只說了一句:做家事..................................

123456.jpg

 

 

arrow
arrow

    Fidelia Z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